Lurking in the Dark Corners

Luna ‖ 带着奇怪黑色幽默感的中二手作少年 ‖ 神夏粉 ‖ 吃很多CP ‖ 东西很杂 可以用归档搜索具体标签 sorry~(标签里选“给我第四季我要死了”可以看到我所有的神夏同人...)

【BBC Sherlock】221张便利贴 (福华短甜)一次更完

小花生和他的“两任室友”的故事):-)

交点梗的作业

---------------------正文---------------------

“请在…冰箱的第二格放上…食物,而不是别的…什么东西。多谢。”金发的男子低头写着,眉头微皱。之后,他将那张字条贴在冰箱的门上,轻轻地拍了两下。


John Watson搬进那栋公寓已经五年了,他感觉自己多半的开支都用在买便利贴上。没错,便利贴,John想着,无奈地叹了口气。

当初他拄着拐杖搬进现在的住址的时候,房东便和他解释说在他的楼下住着另一位租客,性格有些古怪。John多半也能从厨房里堆积如山的瓶瓶罐罐和空气中时常弥漫的烧焦味中看出。哦,对了,还有冰箱里被他误认成是果酱和手指饼干的那些玩意儿。那是个极其可怕的错误。

这位前军医意识到那位租客有着极其诡异的工作时间,有时候一整天躺在房间里无所事事,但有时候一出去就是一整个星期。但John没有想到的是,五年下来,他从未与对方碰过面,一次都没有。这一点在两人用着同一间厨房与客厅的前提下,显得尤为奇怪。每当John下楼匆匆忙忙地打开冰箱,拿出果酱和面包的时候,周围总是一片寂静。在厨房可以隐约看到对方的房门紧闭着,不知道是出去了还是仍在熟睡。John不想冒昧打扰对方。

而在John躺在床上的时候,经常能听到下面传来各种噪音,椅子的挪动声,小提琴乐曲(John并不介意对方拉小提琴,事实上他挺喜欢这一点,只要不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甚至还有枪击的声音。起初约翰在睡梦中听到枪击声的时候,恍惚间还误认为是自己的一个尚未完全散去的梦境,直到第二天他下楼的时候,在客厅沙发背后的墙上发现好几个子弹孔的时候才意识到是怎么一回事儿。

墙上贴着对方留下的字条。“BORED。”

John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从桌上找到的一沓绿色便利贴里撕下一张,悻悻地写着,然后拍在对方的字条旁边。

“找些别的不会吓死别人的事情做。”

过了一天,他发现了对方新留下的便利贴,压在自己那张上面。

上面是一个大写的“NO”,反反复复地描了好几遍,还有一个潦草的笑脸。

从那以后,互相给对方留字条成了两人的日常。


“借我你的手机,发一条短信。”对方写道。

“拿你自己的手机。”

“可我的手机在离我三米远的地方。”

“你宁愿多此一举地给我留字条也不愿意自己去拿手机?”

“‘请’借我你的手机发一条短信?”

“就算加上礼貌用语也不行。”

“已经过了三天了,我觉得我也不用发什么短信了,不过,我可以借你的手机吗?”

“不。行。”


John不得不承认这种交流方法不仅费时,还把整个公寓弄得乱七八糟的。另外一位租客本就不是什么乐于收拾的人,成沓的便签条只会使得情况雪上加霜。连那位和蔼可亲的房东走进客厅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抱怨几句,一边收拾揉皱的,沾满灰尘的便签一边说:“我可不是你们的管家!”


除了借手机,让John帮忙泡咖啡之外,对方还经常给出‘善意的’提醒,让John觉得自己能活到现在真是一件幸事。

“我75%地确定这个东西不会炸到你身上,请勿摇晃。”便利贴下面是一只巨大的茶色玻璃瓶,里面装着不明液体。

“我100%地确定这不合法。”John无奈地写道。

第二天,他在自己的房门上发现了对方留下的回答。“我100%确定你昨天是对的。”


“可能会有波斯强盗集团来访,请注意。”John捏着对方的黄色便签,不以为然地扑哧一笑。不料第二天下午,他发现一把波斯弯刀垂直地插在客厅的墙里。

刀旁的字条上仍是透露出一副欠揍的语气。“该换墙纸了。”


这几年来若不是房东不辞辛苦地帮忙收拾打扫,整个公寓早就被两人所用的便利贴淹没了。


某天清晨,John像往常一样打开冰箱。又没有牛奶了,他想,拿出便签刚想写些什么,又突然改变了主意。是该告诉他了,他想,一边将写完的便利贴粘在对方的显微镜上。

几天前,John在公园里碰到了他的老友,一位Mike Stamford先生。

“我要搬走了,医生说换个环境对我有好处。我的朋友帮我找到了一个新的室友。我在想我们是否能见个面?”他如是写道。

但John再也没有收到对方的字条。收拾东西的时候,他隐约觉得有些可惜,五年下来,他似乎仍尚未真正了解对方。

下午,John准备出门与Mike一同去见他那位朋友,也就是自己未来的新室友。他在客厅与厨房之间兜了一小圈,另一位租客仍是不见踪影。他的房门敞开着,想必是出去了。

算了,等回来拿行李的时候再说,约翰想着,跨出了门。


“你对小提琴怎么看?”在实验室里,他那位被称作Sherlock Holmes的新室友对着显微镜问他。John楞了,莫名的熟悉感向他袭来。他勉强地笑了一下。

似乎并不算太糟,只是…这位新室友怎么和之前那一位一样古怪呢?John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吸引奇异室友的特异功能。先看看公寓怎么样再做决定,他想。


“我们到了。”Sherlock看着窗外说。

John从出租车里出来的那一霎那愣住了。在他眼前的,是他居住过五年的地方,褐色的台阶,黑色的门上写着221B。Sherlock忍不住笑出声来,拍了拍约翰的背。纸张唰啦的声音。

他盯着侦探,一面扯下对方贴在自己背后的便利贴,感觉既生气又好笑。

“往好的方面想,你不用搬行李了。”对方写道。

-------FIN-------

有人匿名点的梗 感觉特别有意思 但是好困难啊哈哈哈 已尽力:-/


Luna x.

评论 ( 13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