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rking in the Dark Corners

Luna ‖ 带着奇怪黑色幽默感的中二手作少年 ‖ 神夏粉 ‖ 吃很多CP ‖ 东西很杂 可以用归档搜索具体标签 sorry~(标签里选“给我第四季我要死了”可以看到我所有的神夏同人...)

【BBC Sherlock】When I Grow Up...(I) (福华短甜)(童年梗)

约翰华生的同桌是个有着黑色卷发的“怪孩子”

不要问我为什么突然就用中文打名字了...我任性:-(

标题无力

---------------------正文---------------------

一年级的第一天,小约翰·哈密什·华生在自己母亲的脸颊上吻了一下作为告别,慢悠悠地走进了教室。他在老师指定的座位上坐下,揪着自己那一头金棕细软的头发,显得有些紧张。

有几个同班的孩子过来跟他打招呼,他摆出最灿烂的微笑,介绍着自己。对方看起来都挺友善。交几个朋友,约翰,没什么难的,他对自己说。

然而在打完招呼之后那几个孩子就似乎把他忘了一般,自顾自地出去玩儿了。

约翰孤零零地端坐在座位上,假装很认真地整理起自己的书。他用那双小手将它们垒成一沓,在桌面上敲了两下,整整齐齐地放进课桌自带的抽屉里。

等他抬起头来时,他惊奇地发现自己身旁的座位已经坐上了人,有着调皮的黑色卷发和灰蓝色的眸子。灰蓝,或这是绿色,甚至还带点金色?约翰说不出来,只觉得好看极了,他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好看的眼睛。他的姐姐哈里有个叫克拉拉的同学,她的眼睛是深邃的冰蓝色,像极了高贵的波斯猫,人们总是不停地夸赞她的眼睛多么水灵多么美丽。但她的眼睛还没有眼前人的一半来得好看。约翰懵懵懂懂地凝视着那对好似会像变戏法一般变色的眼睛,看得出了神。

以至于那孩子回望他时,他被彻彻底底地吓了一跳。

“呜哇!”他叫出声来,脸颊一下子变得通红。

对面的孩子还是面无表情,但约翰觉得他的眼睛里闪着笑意,像是两只调皮的蝴蝶稍纵即逝,但约翰灵敏地捕捉到了它们。

“呃…你好,我叫约翰,约翰·华生。”他试着做自我介绍,再次摆出先前的笑容。

 “夏洛克·福尔摩斯。” 对面的人儿嘴角挂上了一丝上扬的弧线,非常细微,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约翰注意到了。

“夏洛克?”

“我知道,是个怪名字。”

“不,”约翰双手扒着椅子的边缘,向身边的人凑了凑,“我觉得是个很棒的名字,真的,我从来没碰见谁有这么酷的名字,就像我从来没见过有人有你这么好看的眼睛。”

一不小心说出的心里话使得约翰的脸更红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嘟着嘴,盯着地面。

“我觉得约翰也是个好名字,对你来说它显得一点都不无聊。”夏洛克说。

“谢谢。”约翰有些犹豫着说,一边在心里琢磨着这句话。他之前从未听到有人这么说他的名字,他并不清楚“不无聊”是否是个夸赞,但他乐意这么去想,因为这句话听起来格外地舒服。


当天吃中饭的时候,似乎每个人都交了些新朋友,他们捧着自己的饭盒,与自己的新伙伴扎堆坐下。约翰随意找了个不太偏的座位,打开自己的便当,愉快地笑起来,里面是他最喜欢的果酱三明治。“嘿,约翰,对吧?我是吉姆·莫里亚蒂。”一个陌生的黑发男孩在约翰的对面坐下。

“呃…你好?”约翰抬起头犹豫着说,对方分明是笑着的,但他觉着只有嘴带着僵硬的上扬线条,那双黑得深不见底的眼睛没有丝毫笑意,只是直愣愣地盯着他。约翰觉得有些不舒服。

他低头不语,扒拉着一块果酱三明治。

“离他远点儿,那家伙是个神经病!”突然他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尖锐地叫喊。

“安德森,不许这么说你的同学!”茉莉·琥珀小姐严肃地说道。她高高的马尾扎在脑后,一晃一晃地。

“可——”

“好了,快去坐下,莎莉,你也是。”

约翰好奇地回过头,一个头发蓬乱,穿着亮粉色毛衣的女孩正在往角落里的几个空座位走去,她身旁的男孩头发梳成中分,看起来像个滑稽的政治家。男孩走着还不忘记回过头对什么人指指点点,一边小声低语,一旁的女孩听着,不时露出惊讶与厌恶的神情。

约翰发现他们在谈论夏洛克。此时他一个人闷坐在自己所处长桌的末端,双手十指相合抵着下巴,面前摆着丝毫未动蓝色的便当盒。

“普通人真可爱,不是吗?”吉姆意味深长地瞟了一眼已经坐下的安德森和莎莉,转而盯着眼前的约翰说道。

“呃…不好意思你刚才说什么?普通人?”约翰心不在焉地转过头来。

吉姆从鼻腔里发出一声高傲的轻哼。

约翰再次把视线投向夏洛克,又回到吉姆身上,他这么来回了好几次。“呃…我想我得到别的地方去,你不缺伴儿吧,我想?”他向吉姆身旁的男孩儿示意。

“萨巴斯蒂安。”他嘴里塞着一颗樱桃番茄,伸出一只手向约翰挥了挥,说出的话显得有些模糊不清。

吉姆仍是一副嘴笑眼不笑的神情,并未说些什么,使他显得更加难以捉摸。

“好吧,很高兴认识你们,真的。”约翰说,匆匆忙忙地起身捧着饭盒离开了。

吉姆看到他在夏洛克的对面坐下。

“嘿。”约翰伸出手在对面的人眼前晃了晃,后者看起来彻底出神了。

“你好,约翰。”他抬起头来,皱着眉头看着他。

约翰回以一个疑惑不解的神情。“怎么啦?”

“没怎么,”夏洛克摇了摇头,“我从不觉得有人会愿意和我坐,特别是今天上午我推断出有个同学的家长得了癌症之后。”

“什么是癌症?”

“唔...没什么。”

“好吧,不过关于那点你可想错啦,我挺喜欢坐在你隔壁的。我觉得你挺酷。”约翰咬了一大口三明治,像一只腮帮子塞满了瓜子的仓鼠。

“一般人可不这么说。”

“那他们说什么?”又是一口三明治。

“怪胎。”夏洛克说着,打开自己的饭盒,约翰看到他的手在同龄人中已经显得十分欣长。他或许会当个钢琴家,或者去拉小提琴,约翰想。

眼前的男孩盯着自己的便当,再次陷入了沉思之中。

约翰也向那蓝色的盒子里看去,鸡肉沙拉,苹果,和一格空空如也的隔层,只零零碎碎地散着一些不知是什么的碎屑。

“怎么啦?”他问。

“没什么,只是我那‘亲爱的’哥哥又偷了我的蛋糕罢了。”

-------未完待续-------

明天就更Dark Bees 绝对不再挖新坑 这个也会努力填的 完全经不住童年梗的诱惑


Luna x.


评论 ( 3 )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