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rking in the Dark Corners

Luna ‖ 带着奇怪黑色幽默感的中二手作少年 ‖ 神夏粉 ‖ 吃很多CP ‖ 东西很杂 可以用归档搜索具体标签 sorry~(标签里选“给我第四季我要死了”可以看到我所有的神夏同人...)

【BBC Sherlock】Dark Bees 黑蜂 Chapter One (I) 福华侦破向

第一次写同人献给我爱的神夏,然而对于我这种毫无逻辑的人写侦破向的文估计问题挺多的:( 同时也是懒癌晚期患者 希望发在Lofter上能让我有快点继续写文的动力吧 


没有配对的清水文写着写着就福华了(:,按目前构思的剧情大概会是中长?背景设置在第二季的时候 


大概需要注意的warning:(因为作者文笔有限而极其不真实的)血腥场面描写 以及(非常可能的)BUG和不定期OOC


顺便一提,我喜欢叨叨磕(:


Luna x.

---------------------正文---------------------

John拎着超市的购物袋回到221B,看到他那世界上最出色的咨询侦探兼室友正百无聊赖地窝在沙发里,整个人的面部都深深埋进皮质沙发松软的坐垫里,一动不动。

“Sherlock,当你下次想要牛奶的时候真该自己去买。我可丝毫看不出你呆在公寓里有什么事可做。”

作为回报,沙发里的侦探发出一阵不满的轻哼和一声极其响亮的“BORED“,透过沙发的坐垫传进John的耳朵使之显得尤为沉闷。

“我们可是说好了冰箱第二格不放人头和人体器官!”John一边把牛奶放进冰箱一边埋怨道,“我想你英语足够好,嗯?知道有一个词叫做‘界限’。我可不想每天早上面对一个好似电视剧里连环杀人犯的冰箱!你得给我自己理出去——我可不想碰那些鬼玩意儿。”

事实上这样的对话在221B出现的频率就如Mrs. Hudson那句“not your housekeeper”一样穿梭外交,并且John也深知Sherlock根本没把他这些抱怨听进去,就算听进去了估计也被他删除了,因为221B的冰箱始终都是个人体器官杂货铺,全年都不断货,风雨无阻,但这位前军医仍是乐此不疲地一遍遍重复,或许希望能有什么奇迹出现。

沙发中的侦探发出“扑哧”的笑声,好像John刚讲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微微转了个身。“哦得了,John,你到底是看了多少电视剧?“他仰面朝上,双手在空中凌乱地挥舞“那些编剧们简直无药可救。大多数连环杀人犯看起来根本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他们很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待人彬彬有礼,甚至很多人都有美满的家庭…这些都是事实,但不是每个人都是Hannibal Lecter,喜欢往冰箱里放人体器官!”

“显而易见,大多数连环杀人犯在待人接物上做的比你好多了!“

“真会找讽刺点,John,我得给你加分。“Sherlock用比John更为讥讽的语调说着,把脸埋回沙发里。

在他继续无所事事的时候,John已经给自己泡好了一杯Earl Grey。他来到客厅,正想在沙发上坐下,却发现门口的纸箱上堆满了信件,最上面还压着一本比大英百科全书还厚的包裹。

“那都是什么?“John挑着眉问。

“信件,别管它们,我正打算过一会儿扔出去。“

“扔出去?!“

“别激动,都是寄给我的,无聊至极,你的信都在桌上。“Sherlock突然像发条玩偶一般條地从沙发上弹起来。

“这特么的不是重点,这些信你可是都没看啊,就这么扔了?“John极为不满地瞪着眼睛看着他那此刻一脸坦然的室友。

“我可是看过寄件地址了!“Sherlock戏剧性地将双手伸向空中,莎士比亚戏剧中充满情感暗潮的独白戏,”直白地说,无聊,无聊,无聊,还是无聊。“

“你不能纯粹因为自己觉得这些信‘无聊’就把它们扔掉!——这可是别人花了心思写给你的啊!“

“哦得了,我亲爱的John,英国平均寿命为79.9,我不认为写一封信能耗费他们生命中多少宝贵的时间。”

“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John带着些脾气将手中的茶杯放在身旁的桌上,它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以表达自己对军医不公平对待的怨气。

John走到那堆被Sherlock遗弃的信件前,拿起最上面的包裹,厚重的包裹比他想象的还重一些。”这是什么?你也不要了?“

“某个法医精神病理学家,Anna还是Abigail Mayer之类的,我以前和她合作解决过几件案子。她本人真是极度的无聊,对健康抱有异教徒般狂热的态度。“

“这么重说不定是什么重要的东西。“John瞥了Sherlock对着他俄罗斯蓝猫一般不屑的神情,便拿起剪刀开始拆包装的牛皮纸,还不时回以他一个平日里在Sherlock脸上才会出现的柴郡猫式的夸张笑容,提醒着他”你还不是经常擅自动用我的电脑…以及其他别的东西“。

不过Sherlock明显是对John手中的包裹不感任何兴趣,便将其任他宰割。

John从牛皮纸下抽出一本精装书目,和一封带着些许薰衣草香味的信件。他再次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那一脸不明所以然的侦探室友。

“怎么了?”后者问他。

“怎么了?”John反问道,“首先,你那位病理学家的名字是Andrea Murray,不是Anna也不是Abigail——不过我猜你并不是特别擅长记住别人的名字,你甚至都记不得Lestrade的教名是Greg。”

Sherlock对他的讽刺置之不理。“其次?”

“其次,她不仅是‘某位’病理学家,还是目前知名的畅销作者,前几天还在亚瑟•普罗布斯坦书店做了签售会。这本 Among the Ordinary (常人之中)可是最近极为畅销的一本书,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Sherlock回以他一个极其天真无害的眼神,随即便开始了没完没了的唠嗑。”我根本不清楚她到底是怎么想的,不好好在幕后做她的研究与调查,一定要把自己的名字弄得满大街知晓?——“

John只得无奈地摇头,“当然了,显然你不知道…不过你最好读一读她寄给你的信件,说不定会有什么要紧的事。另外,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喜欢藏在猎鹿帽之下,只关注犯罪,特别是‘令人振奋的’谋杀。“

Sherlock突然变得异常严肃起来。”别。给。我。提。那。顶。该。死。的。帽。子。“他一字一顿地说。

John深知只要谈论到那顶帽子一定会触动到侦探的某根神经。现在效果达到了,他不自觉地笑起来,一边把信笺递给Sherlock。

“其实你带着那顶帽子挺好看的。“他继续捉弄般地挪揄着。

“安静——如果你想看你就自己看吧。”Sherlock带着一副极为不情愿的表情把信塞回John的手中,又屈身再次蜷缩进沙发里。

John叹了口气,拆开了信件,米白色的信纸上印着好看的花体字:

亲爱的福尔摩斯先生,

     多日不见,不知是否安好?我将于3月22日晚上八点在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做基于连环杀人犯的心理以及我所著书中的个例,与Dr. Vincent Peters合作进行学术演讲,并在此诚邀阁下作为此意演讲的特殊嘉宾。在下的亲临将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祝身体健康。

                                                      谨上

                                                      Andrea Murray

信的最下方,打印出的名字上侧,寄信人的签名细腻而安静。

John看着一旁纹丝不动静如止水的侦探和他一头桀骜不驯的黑色卷发散乱地打在沙发暗棕色的扶手上。

“你早就知道是不是?你不用看这封信就知道她是邀请你去她的讲座。所以你才没拆开,而是直接把它扔掉?”

“别用这种质问犯人的语气对着我,John,我什么时候去过‘学术讲座’无聊的活动?况且法医鉴证学的学生都是一群死扯学识不知实践的人,做事没逻辑,让人无法忍受。”

“你觉得谁做事都没逻辑!——我不止一次看见你对着苏格兰场那些可怜的人大嚷了。讲座就在今天,五个小时之后。不管怎么说,Sherlock,你得去这次学术演讲。”

“不——去——”侦探慵懒地拖着长音说着。

“不去?”John一看到Sherlock一脸无所谓不以为然的表情就觉得来气,“她可是觉得你重要才邀请你的,还把你作为特殊嘉宾,然而你就是这么对待她的一番好意的?!”

“就是不——去——”

其实John自己心里清楚,自己再怎么说下去都是无用的,Sherlock一旦下定决心十二个John都拉不动他。于是他漠然地放下手中的信件,拿起那本Among the Ordinary,回到沙发椅中。他唆了一小口刚才泡的茶,眉头微皱——杯中的茶已经凉了半截。

沙发中的Sherlock缓缓起身,一句话也不说地从冰箱里拿了一罐灰红色的什么东西之后向自己的卧室走去。

“Sherlock,你要是像上次一样把内脏炸的到处都是,我跟你没完。“John提高了音量提醒着。

手中的书带着薰衣草和新鲜的油墨气息,纯黑的封面上白色的哥特体印着标题。他叹了口气,翻开第一页。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8 )
TOP